共画同心圆 合力促振兴 ——全市第三期民族聚居村技能培训班在巩义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7 15:46

图片1.jpg

9月22日至23日,郑州市民族宗教局在巩义市举办了全市第三期民族聚居村技能培训班,各区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和60个民族聚居村(社区)的支部书记或委员等参加培训。开班仪式上,巩义市政府副市长王志锋致辞,郑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采用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赴巩义市芝田镇喂庄村和费窑村观摩“同心圆·共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成果展示。近年来,喂庄村与费窑村共同打造集休闲采摘、特色餐饮、民俗文化欣赏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线路,打响了“夜·喂庄”品牌,带动村民就业创业,促进各族群众同心同行、携手并进。培训班还邀请了知名讲师讲授乡村振兴等实用课程,进一步拓宽农村工作思路。

图片3.jpg

杜敏生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将促进民族团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开展“同心圆·共发展”活动,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找准产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宜工责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