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到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基层联系点调研指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7 15:35

9月23日上午,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二级调研员雷建生一行到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调研指导基层单位平安建设有关工作,并深入有关村(社区)、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图片1.jpg

根据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基层单位有关制度安排,市民宗局负责联系指导石佛办事处深入开展平安郑州建设有关工作。为深入开展好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相关工作,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明确专人组成工作小组负责对石佛办事处的日常对接联络,同时,要求分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定期到基层联系点开展走访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基层联系点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一对一指导帮扶,确保局机关和石佛办事处平安建设工作共提升、共推进,为平安郑州建设做贡献。

图片2.jpg

调研活动中,市民宗局一行首先听取了石佛办事处分管领导关于平安建设及信访稳定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石佛办事处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及突出风险隐患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对石佛办事处持续做好平安建设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调研组一行来到百炉屯村、五龙口村,了解村(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及“三零”创建、“六防六促”等有关情况,并深入电厂路基督教堂、五龙口基督教堂等场所进行走访,实地察看宗教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情况,要求场所负责人以平安创建为抓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场所规范化管理,积极争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

下一步,市民宗局将落实好市委提出的“关口前移、工作下沉”工作要求,加强对石佛办事处的工作联系和指导帮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