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召开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7 15:47

4月26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局召开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座谈会。在郑务工经商的新疆籍、青海籍、甘肃籍、宁夏籍等地的少数民族代表以及市民族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处长参加了会议,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代表人士汇报了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工作生活中面临的矛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雷建生副局长代表市民宗局回顾了前期我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和在郑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为郑州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作出的积极贡献。尤其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流动少数民族同胞积极响应号召,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自发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支持抗疫,用发自内心的行动,勾勒出一幅幅暖心画面,彰显了56个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殷殷亲情。

同时,雷建生副局长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依法办事,诚信经营,维护好少数民族良好形象;三是代表人士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工作,带头维护好民族团结良好局面,促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与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