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党组书记李湘豫到我市调研宗教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24 16:25

3月24日上午,省民宗委党组书记李湘豫、副主任杨三忠等一行三人到郑州新郑市就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疫情防控及大数据智慧平台工作进行调研,郑州市民宗局局长杜敏生、副局长马伟、新郑市有关领导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村镇暖泉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渔夫子路教堂等地,实地检查乡村“两员”手机APP使用、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实地调研了新郑市宗教工作大数据智慧平台的建设、运行等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李湘豫对新郑市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乡村“两员”作用、运用宗教场所数据管理平台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李湘豫指出,各级宗教部门一是要加强协调,重点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继续落实“双暂停”,认真做好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宗教工作大数据智慧平台作用,结合实际情况把平台建好、管好、用好;有效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发挥好基层宗教工作队伍在信息报送、联防联控、宣传教育等方面作用,积极帮助各场所协调落实防疫物资等工作。三是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安全防控意识,确保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