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 郑州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8 15:41

如果把中华民族比作一个大石榴,那各民族同胞就是一颗颗石榴籽,紧紧团结在一起。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我市流动少数民族同胞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自发行动起来,支持抗疫,他们发自内心的行动,勾勒出一幅幅暖心画面,彰显了56个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殷殷亲情。

画面一:新疆维吾尔族小伙送来热乎乎的馕饼

2月5日下午,解放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来了一个新疆小伙,拿着一封感谢信和刚刚烤的150个热囊,送到了街道负责人手中,值班人员吃到热乎乎的新疆馕饼时,激动地说:“虽然天气很冷、值班很累,但能吃上咱们维吾尔兄弟专程送来的爱心香馕,心里暖暖的,这是我们的吃过最温暖的馕!”

这名“小伙”就是二七区解放路新疆美食城负责人阿地力·买买提,他在郑州生活已经17年了,对郑州这座城市怀有深厚感情。十多年来,他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在事业有成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乐于助人,做了很多爱心助学、慈善捐助等善举。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看到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忙得吃不上饭,阿地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想尽己微薄之力为抗疫做点事。他决定带领员工制作新疆特色馕饼,送到抗疫工作一线,并表示:“若需要,我们美食城每天做给大家吃,直到疫情结束!”

画面二:爱心捐赠,接力抗击疫情

2月10日上午,郑州市红十字会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和化隆回族自治县在郑州经营拉面馆的“拉面人”,代表416位同乡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23600元,用于疫情防治工作。

捐赠人王乙亥牙说,我们在郑州一二十年了,郑州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每个人都想为这个大家庭做点什么,“其实我们拉面馆也都是小生意,一天营业额也就是几百块钱,现在停业之后自己也有困难。但是为了这次爱心捐款,大家都很积极,哪怕我们自己少花一点,但是这笔善款肯定要捐。虽然钱不多,但是我们想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民族一家亲,各民族都要手挽手、心连心,共同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

画面三:免费拉面馆开到了防疫一线

在郑州周边的30多个高速路口的卡点上,值班人员夜以继日的防控疫情,由于工作繁忙常常吃不到热乎的饭菜。看到这一情况,在郑经营拉面馆的青海化隆籍15名“拉面人”自带食材、炊具,在高速路口支起“露天餐厅”,为辛苦在一线的防控人员送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香菜、蒜苗要吗?来,拿好筷子,不够再来……”,在郑州惠济高速收费站,一清二白三红的正宗牛肉拉面冒着热气,被递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值班人员高女士说,真没想到今天在高速口能吃上热腾腾的牛肉拉面,“一直都是吃盒饭或者是冲泡面,这些师傅们过来给咱们下拉面,确实感觉心里面特温馨。”

志愿团队负责人马它海日表示,郑州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不是本地人,全体商户这几年陆续来到郑州开店经营,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善良热情郑州人的帮助,如今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在这次疫情中做点贡献。中华民族一家亲,全体少数民族同胞一定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疫情发生后,这个志愿团队先后为惠济、沟赵、郑州西南等高速口卡点的一线守护者们送去温暖。在自身经济状况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他们积极为一线工作人员着想,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无私情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