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4 10:44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荥阳市委统战部、荥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迅速行动,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把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4日接到郑州市暂停宗教场所集体活动的通知后,荥阳市民宗局立即制定下发《关于疫情期间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一律暂时关闭,停止举办一切宗教集体活动,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同时向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发出倡议,发扬他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尽最大能力捐助善款,奉献一片爱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宗教界力量。截至2月7日下午17时,荥阳宗教界累计捐款17万余元。

荥阳市宗教界纷纷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连日来,荥阳市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充分发挥乡村“两员”作用,通过查看宗教场所视频监控、实地督导检查、乡村“两员”巡查、手机APP上报宗教场所停止活动等方式,确保宗教场所集体活动关停到位,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并安排各乡镇办、宗教团体、宗教场所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教职人员进行一日一报。

荥阳市乡村“两员”到宗教场所实地巡查

同时,荥阳市民宗局组织联系乡镇(街道)、环翠峪管委人员实地指导宗教场所及教职人员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用言语来说服信教群众,用行动去影响信教群众,把政策宣传到位,争取信教群众最大限度的理解与支持。并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告知书、一封信、张贴流程图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知识的宣传,正面引导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引起重视、科学对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荥阳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宗教场所外悬挂疫情期间停止宗教活动横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