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0 16:04

12月30日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传达,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徐立毅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同时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对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我市今年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为我们做好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市民族宗教局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提出做好民族宗教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持续学习认真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和徐立毅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立足部门职责,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思路,把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穿融会于各项工作措施中。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学深悟透笃行,以习近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指导民族宗教工作实践,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素质和本领。三是谋划目标任务。围绕全会确定的“五个更加注重”和“八项重点工作”,结合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任务和特点,加强工作谋划,不断提升我市民族宗教治理水平。着力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着力加快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推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着力推动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着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和社会稳定。四是查找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民族村(社区)和宗教活动场所,加强调研,摸清底数,倾听呼声,认真查找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方面以及民生方面的问题、短板、不足,针对问题研究采取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五是树立良好作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睦工作量大、任务繁重,要按照市委全会的有关要求,发扬团队精神、奋斗精神、工匠精神、忘我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营造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依法妥善处置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努力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和谐、稳定。六是突出抓好党建。坚持党建引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落实,为郑州市实现“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形成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奋斗目标作出本部门应有的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