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举办少数民族干部和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31 16:40

2019年12月15日至28日,郑州市民宗局在复旦大学举办了第十期少数民族和民族工作干部培训班、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机关的140名(两期)少数民族干部、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经市委组织部批准举办的,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宗教工作会议,加强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和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将为更多少数民族干部、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提升综合素质创造条件和机会。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方式,邀请复旦大学知名专家学者重点讲授了“宗教与国际政治及中国对外政策”、“一带一路与中国道路”、“十九大以来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等课程,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处理问题能力。为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方式,到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博物馆、复旦校史馆等进行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了参训干部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和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增强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必将对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