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21 11:07

9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郑州视察指导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9月19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后,市民宗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对会议的传达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分别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徐立毅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对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郑州视察指导工作中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徐立毅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二是切实做好重点工作。围绕徐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立足部门职责,对标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落实到做好民族宗教的各项工作措施中。重点持续加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妥善处置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民委关于推进少数民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推动少数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清真食品管理,确保清真食品安全。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开展法律法规、子女入学和创业技能培训,增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法律法规意识、创业能力、生活信心和城市归属感。三是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团结和谐稳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创建和谐寺观教堂”活动,不断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要健全落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定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网络,加强不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深入开展经常性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密切关注、随时掌握问题动向,妥善解决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信访事项和不稳定问题,努力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和谐、稳定。四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抓好检视问题,持续整改落实,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切实落到实处。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中原更加出彩添砖加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