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尔实地考察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并看望慰问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
来源: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微信公众号  时间:2019-09-11 16:18

9月7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巴特尔,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陪同下,在郑州专程看望慰问各民族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并前往开幕式会场郑州奥体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巴特尔来到运动会毽球项目比赛主场馆,详细询问了正在进行场地适应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他指出,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璀璨明珠,历来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从1953年第一届开始,经过60多年的发展,全国民族运动会成功举办了十届,已经成为我国一项法定体育赛事,是各族人民共庆共享的盛大节日。希望大家弘扬中华传统体育精神,加强团结、遵守纪律、努力训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在郑州市奥体中心,巴特尔实地考察了开幕式各项准备工作,并看望慰问了运动会工作人员、志愿者。他指出,运动会筹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时刻,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把运动会办精彩、办圆满。要确保安全,在训练、参赛、食宿、交通等方面,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确保各项赛事活动顺利进行。要突出主线,把运动会办成发展民族体育的盛会、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在全社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狠抓细节,对照中央确定的方案和有关事项,对运动会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检视,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国家民委和河南省、郑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