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些数字,帮您快速了解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06 10:24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河南省郑州市盛大开幕。记住这些数字,可以帮助您快速了解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1——这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在河南省举办,也是第一次在我国中部省份举办。是我国第十一次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距1953年第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办已相隔66年。

▲6——来自重庆代表团秋千队的杨克勤(女),是第六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秋千项目的比赛。另外,湖南运动员田世芳(男),是第五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高脚竞速项目的比赛。

▲7——参加民族武术项目的吉林运动员金娜瑄(女)和朴泰霖(男)都是7岁萌娃,是本届运动会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9——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举行,历时9天。

▲10——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郑州6个赛区10个院校(单位)、16个场馆进行比赛。此外,马上项目已于7月12日至1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分赛场举行。

▲17——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共设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独竹漂、龙舟、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健身操等17个竞赛项目,此外,在郑州举行的还有185个表演项目,包括竹马球、中幡、踏桩、射北牌等,分两个阶段各表演两次。

▲34——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台湾的34个代表团参赛。其中,河南参赛运动员最多,共有435名。

▲70——参加民族武术项目的青海运动员杨学海(男)今年70周岁,是年龄最大的运动员,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岁。

▲123——在火炬城市实地传递中共有123棒火炬手,其中56棒由56个少数民族代表担任,他们与其余67棒各界火炬手交替传递,寓意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其中第一棒火炬手是89岁高龄的战斗英雄张利修。

▲669——在所有比赛项目中,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项目是龙舟,有669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少的项目是秋千,有56名运动员。

▲7000——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招募了7000名赛会志愿者,还有大约4万名城市志愿者。

▲7009——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共有7009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回族运动员有973位,是参赛运动员最多的少数民族。另外,保安族、京族、珞巴族、怒族和鄂伦春族各有1位运动员参赛。

▲584000——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主办场地,总建筑面积58.4万平方米,是航海体育场的16倍,规模为全省之冠。其中,体育场地上11层,看台可容纳6万名观众;体育馆地上4层,总座席数1.6万个;游泳馆地上3层,座席3100个,三个场馆均为大型甲级场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