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切实强化安全保障 确保民族体育盛会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9 16:18

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越来越近,8月17日,省长陈润儿到郑州市调研运动会筹备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强化安全保障,确保民族体育盛会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运动员驻地之一,郑州建国饭店内喜迎盛会的气氛越来越浓。陈润儿到饭店的客房、医疗室、餐厅、厨房一一查看,了解各项准备工作。在郑州市奥体中心,陈润儿察看场馆建设和节目排练,到运动会消防前沿指挥部、安保指挥部检查指导安全保障落实情况。

随后,陈润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他说,在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郑州市与有关部门精心筹备、真抓实干,各项准备工作卓有成效,每一次来调研,都能感受到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发生的巨大变化。

陈润儿强调,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河南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行的重大赛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强化安全保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安全是办会的原则,是办会的前提,也是办会的责任,既是底线也是红线,必须牢牢守住。要突出抓好场馆设施、交通运输、食品餐饮、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火险消防、安装施工、网络信息、驻地宾馆、社会治安等重点环节,完善安全工作预案,抓紧安全隐患排除,抓实安全应急演练,以万全准备实现零失误、以万全之策实现零差错、以万无一失实现零缺憾。要严格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岗位责任,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间隙的安全责任落实,为体育盛会精彩圆满成功提供坚实保障。

徐立毅、舒庆、戴柏华参加调研座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