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28 16:55

近日,郑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玉亭带队,赴管城回族区、中原区、荥阳市等区(市)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组一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册、实地观摩指导等方式,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图片1.jpg

在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赵玉亭强调,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从青少年抓起,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孩子心灵深处。要加强对思想政治课的指导管理,向学生讲清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

图片2.jpg

在荥阳市贾峪镇马沟村,调研组一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族宗教政策宣传资料、现场解读等方式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3.jpg

在中原区莲花街道刁沟村,调研组听取了中原区委统战部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等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刁沟村民族团结便民服务中心。

赵玉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用好民族团结“金钥匙”,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要创新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进行思考和研究,不断探索新办法、新途径,统筹开展基层党建、民族团结、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三要强化行动自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强信念,主动作为,让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