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法司调研组一行莅临郑州市调研清真食品管理及城市民族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24 00:00
    9月23日,在省民委王平鸽副巡视员、赵建国处长的陪同下,国家民委政法司王平副司长一行3人莅临我市开展调研活动。郑州市民委及管城区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管城回族区北顺城街及裴昌庙街,实地察看了清真食品商户经营情况,听取了管城回族区关于民族经济发展及清真食品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之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代书胡同社区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社区组织建设、社区民族工作、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在代书胡同社区群众活动室,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郑州市民委关于城市民族工作、清真食品管理工作、清真食品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的汇报,并与省、市、区民族工作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王平副司长提出要重视社区民族工作,特别要引导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融入社区、融入城市,促进民族交融,确保民族团结。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管城回族区回民一小、民族文化广场、民族团结苑,对郑州市在城市民族工作及清真食品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