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15 11:36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是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纳入党组中心组4月份重点学习内容;二是4月14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三是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内容,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组织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及保密知识测试。4月15日,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集中活动,在二七区馨康社区、新郑市孟庄镇寺西王村等地设置宣传展板、条幅,发放宣传彩页,与驻村帮扶和志愿服务相结合提高宣传效果。各区(县、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与全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相结合,在各地多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行为自觉;四是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宣传片,安排必学自学课程: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