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局部署开展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30 16:32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平安、和谐、稳定,根据《郑州市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方案》有关要求,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近日研究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

局领导高度重视,于1月28日专门召开会议部署推进专项行动。市民宗局成立了“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担任。本次专项行动以“三零”平安创建为牵引,深化“四治融合”,推动更多力量向基层下沉。会上,市民宗局主要领导要求全市民宗部门要紧紧围绕“六防六促”,集中开展大排查,摸清各类矛盾纠纷底数,切实做到矛盾纠纷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严密做好涉民族宗教矛盾纠纷的疏导化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发挥县区民宗局的主体作用,业务处室负责指导、统筹好工作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传统节日。

 会上同时对春节和北京冬奥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一步,市民宗局将赴县区实地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以阶段性成效推进全年的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增强民宗领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1.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