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19 15:06

10月18日下午,郑州市民宗局分别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传达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领学了郑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尤其是徐立毅书记在会上的讲话,市民宗局机关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任务,和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学习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适时筹备召开市委民族工作会议。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民族领域专项调研,摸清情况、总结经验、剖析问题、研判形势,为推动我市民族工作创新开展提供科学依据。二是认真梳理总结,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以“七进”为主渠道,丰富形式,创新方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乡村振兴中持续深入推进“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持续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协助解决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劳动用工、随迁子女入学等问题;要加强元旦、春节“双节”前的清真食品管理,确保清真食品安全;要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指导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要依法妥善处置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排查并妥善解决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不稳定问题,努力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和谐、稳定。三是树立优良作风,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担当作为中砥砺政治品格,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郑州市民族宗教部门落实落地见效,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