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调研组赴郑州市实地调研指导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0-22 14:52

10月20日,省民族宗教委张运涛副处长带领调研组赴郑州市调研指导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市民宗局二级调研员刘佩伦、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郑州市金融学校、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金水区农科路小学、中原区西岗学校等市内7所学校实地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训练场地等形式了解学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开设情况。

调研组对十一中的民族武术、十四中的民族健身操、六十一中的毽球等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学校应将文化教育和体能教育相结合,把体育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纳入教育体系,力争培养、培育一批优秀学生运动员、打造一批有教育引领作用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基地,为今后全国、全省民族运动会以及各类专业比赛储备力量,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