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展演剧目《情满合欢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10 15:08

9月9日下午,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结合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等方式观看了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河南省参演剧目——《情满合欢寨》。

  观看《情满合欢寨》剧目后,党员干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认为,《情满合欢寨》紧紧围绕少数民族聚居村合欢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的主题,通过描述合欢寨驻村第一书记以农村基层党建为引领,帮助合欢寨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赞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演,被各族群众互助互爱、亲如一家的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深深感染;被驻村第一书记梁哲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深深打动;被新一代大学生村官、新时代村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鼓舞。作为民族工作干部,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同心圆 共发展”活动,指导少数民族聚居村实现乡村振兴;不断推进民族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和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观看合欢寨.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