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30 16:35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和应急值班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民宗局防汛救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任成员,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指挥协调。党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对本系统、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防汛救灾工作周密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启动应急响应。市、区县(市)两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启动应急机制,落实应急预案,周密安排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市民宗局从7月20日至今,每天安排1名班子成员带班,1名工作人员值班,做到24小时无缝隙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收集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情况信息,按要求每天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族宗教委报告情况。

三是指导少数民族群众抗灾自救。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注意安全、做好自救,统计全市少数民族聚居村(社区)群众受灾情况。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30个少数民族聚居村(社区)暂无人员伤亡。

四是密切关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指导宗教界开展防灾自救。经统计,郑州市区和部分县市区域内均有宗教活动场所墙体坍塌、进水、屋顶漏雨、树木倒塌等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宗教场所内暂无人员伤亡。

五是下沉一线工作。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文件要求,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和二级机构所有党员干部分三组每天下沉到德化街办事处,了解商户群众受灾和灾后重建情况,指导、帮助办事处抽水排水、清理淤泥、清扫垃圾、灾后消杀等,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六是捐款捐物奉献爱心。认真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号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为灾后恢复重建踊跃捐款的倡议”,组织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共28名党员干部自愿捐款20300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市民族宗教界积极行动,捐款捐物,奉献社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30日,全市民族宗教界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512万余元,其中捐款276万余元,用真心真情助力灾情救助工作,支援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和值班工作要求,继续落实好政务值班、下沉等工作要求,指导基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和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做好汛期防范、灾后重建等工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族宗教委报告工作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