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宗教系统积极行动助力防汛救灾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4 10:54

7月19日以来,河南持续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地出现特大暴雨,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宗教工作部门积极行动,深入受灾乡村、宗教场所抗击灾情。全市宗教界在积极自救、确保安全的同时,自发行动起来,全力防汛救灾,有的捐赠善款,有的提供物资,有的做志愿者助力抗灾,谱写了一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动人赞歌。

图片1.jpg

金水区宗教界积极行动,园田路基督教堂及梨园清真寺阿訇杨振军等人向金水区慈善总会捐赠善款2万余元,大观音寺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600余箱,太康路基督教堂捐款2万元,二十里铺基督教活动场所捐赠1万元物资,聂庄清真寺为附近居民免费提供水源。

图片2.jpg

巩义市宗教工作部门积极奔赴受灾地区开展救灾工作,并组织宗教界人士20多人,组成志愿服务队搬运灾区救援物资。巩义市佛教界人士自发组织到受灾严重的地区送去饮用水、面包、卫生纸、衣服等生活必需品,为受灾群众增添了许多温暖和感动。巩义市南山口基督教堂捐款1万元,用于灾情救助工作。

图片3.jpg

荥阳市宗教工作部门积极联系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协调、多方筹集援助物资,7月23日,连夜为刘河镇、环翠峪受灾群众送去手电、被褥等价值2万余元紧缺物资,7月24日,继续为受灾群众送去被褥、防尘垫、84消毒液、手电筒、水等价值2.5万急需物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新密市基督教“两会”自发踊跃捐赠3.2万元物资,支援受灾严重乡村。

图片4.jpg

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志愿者、民族宗教界人士200余人,到金融智谷参与救援物资搬运工作,大家齐心合力确保物资及时向受灾群众发放到位。

图片5.jpg

上街区宗教界积极行动,自发组织捐赠活动。上街区滹沱清真寺为汜水镇赵村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熟肉等物资价值近万元,上街区上街清真寺为小关镇郑沟村捐赠矿泉水、面包饼干、卫生纸、馒头烧饼等物资价值共计8000元,更多爱心援助行动仍在继续。

目前,全市宗教系统防汛救灾工作仍在持续开展,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只是尽些绵薄之力为郑州加油,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帮助下,我们一定能顺利渡过难关,众志成城重建美好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