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5个集体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15:49

近日,河南省民族宗教委命名了一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我市管城回族区西大街街道、荥阳市金寨回族乡2家单位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3家单位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2017年以来,涌现出6个国家级、省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13名模范个人,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2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15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各族群众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争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不懈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