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8 17:27

1月5日至6日,中共郑州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民宗局高度重视,迅速对会议的传达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于1月7日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徐立毅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对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和徐立毅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上来,站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二是加强工作谋划。对照市委制定的《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确定的“两化五强”远景目标、“一二三四五”目标路径和“努力实现五个新”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新的一年和十四五重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四是做好重点工作。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依法妥善处置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加强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推动少数民族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清真食品管理,确保清真食品安全;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开展法律法规、技能培训等,引导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更好地融入城市。五是确保团结稳定。健全落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稳定的工作机制,推动宗教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强不稳定因素分析研判,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密切关注、妥善解决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不稳定问题,努力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和谐、稳定,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本部门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