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赴新郑市孟庄镇寺西王村检查指导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5 11:33

11月20日下午,郑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英杰等一行3人,赴新郑市孟庄镇寺西王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新郑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慧芳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杜敏生一行来到寺西王村村委会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里的基础设施,贫困人口占比,贫苦户收入支出,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先后听取了孟庄镇、寺西王村和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而后实地走访并查看档案资料。

杜敏生针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收官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消极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瞄准突出问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进行认真排查和了解,补齐短板弱项,对存在问题逐项进行整改提升,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配合村“两委”成员开展好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脱贫攻坚工作中不稳定因素,搞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