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少数民族干部和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9 10:11

11月2日至8日,郑州市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来自各区县(市)和市直机关的70名少数民族干部、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参加了培训。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参加培训开班式,并就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及办好此次培训班进行动员讲话。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的方式,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信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别山革命先辈红色家风及其启示”“新时代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课程,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处理问题能力;参训学员瞻仰了列宁小学旧址、“红田”惨案遗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等,接受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当年革命先烈的动人事迹和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别山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接受心灵洗礼,提高精神境界;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初心使命,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必将更扎实有效地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