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到市民宗局调研督导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8 11:48

为切实推进市民宗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进一步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10月27日下午,郑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等一行三人到郑州市民族宗教局就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调研督导,市政府七处处长李杰等一起调研。 

马义中副市长首先听取了市民宗局党组近期重点工作和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对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举办、疫情防控、宗教治本等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针对市委巡察反馈的三个方面的19个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马市长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市委巡察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性工作,是对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纪律作风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落实巡察整改对于更好地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助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民宗局党组一定要高度重视,树立问题导向,把三个方面19个问题,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各级党组织要经常性地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重要论述,尤其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脱贫攻坚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规党章,使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学习型机关。三是分级分类整改。针对巡察反馈的19个问题,从理论学习、党建、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等几个方面进行分类,逐项细化措施,坚持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建立机制,长期整改,按规定时间节点,尽快整改到位。四是全面统筹推进。要以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着眼各项工作持续改进和提升,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构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成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长足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