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局长杜敏生督导中牟县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02 17:38

  8月28日,郑州市民宗局局长杜敏生一行4人督导中牟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中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程鸿光等有关人员参加。

  杜敏生一行首先到狼城岗镇南仁村,听取了狼城岗镇关于结对帮扶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工作汇报,随后实地检查了南仁村东、西两坊清真内部防控措施落实、人员装备配备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杜敏生充分肯定了中牟县民族宗教领域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走远;要加强传导、督导、指导,切实在巩固提升上多做文章,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多有作为、体现担当、展示风采。在宗教工作方面,要强化理论和政策法规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宗教法律法规;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健全创新工作机制;要深化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综合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