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一行视察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8-24 11:01

8月21日上午,郑州市政协王东亮副主席带领政协委员一行8人在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雷建生陪同下,视察我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王东亮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查看新疆籍员工服务管理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现场查看了食品生产车间和员工生活区,并与新疆籍员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王东亮副主席对思念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探索以解决就业岗位帮助西部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做法和业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培训等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员工生产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民族要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五个认同”,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随后调研组来到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展板的方式,对未来路街道如何为辖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如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未来路街道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并对下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注重正面引导,传播正能量;二是要在服务上下功夫,用真情换真心;三是在做好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多开展丰富多彩、具有民族特色、广受各族群众欢迎的居民活动,拉近基层社区与少数民族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少数民族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四是推进建设文明、新型的嵌入式社区,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