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坚持“五个带头”创建模范机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9 11:42

  近日,市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制订方案,明确任务,开展坚持“五个带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
  一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七一”前局党组书记杜敏生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培育机关党内政治文化。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两个维护”落实落细。
  二是带头深化理论武装,建设信念坚定的模范机关。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组织会议的“第一议题”,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定期检验学习效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加强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构建党员教育长效机制。
  三是带头夯实基层基础,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开展“逐支部观摩 整单位提升”活动,试行党员积分化管理,建强党务干部骨干队伍,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四是带头融入中心大局,建设服务高效的模范机关。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完善机关调查研究、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工作机制,通过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与驻村党组织和困难群众“双结对”等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五是带头推进正风肃纪,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开展“以案促改”活动和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优良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