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民宗局党组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0 15:01

8月7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召开郑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民宗局党组情况反馈会。郑州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第三巡察组组长高永振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玄同志参会,市民宗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主持。
  反馈会上,高永振组长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发反馈了巡察意见,严肃认真、中肯坦诚地指出了市民宗局党组在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包括:1.脱贫攻坚理论武装不够扎实;落实脱贫攻坚措施不够具体;部分资金项目管理绩效不高;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存在形式主义。2.宗教事务管理存在短板;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欠缺。3.抓班子带队伍失之于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巡察整改、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等。高永振组长强调,民宗局党组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市委巡察办赵国锋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巡察情况反馈会,也是整改工作动员会。市民宗局党组一定要增强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立行立改,突出重点,标准从严,依纪依规,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杜敏生代表市民宗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提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巡察办和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坦率中肯,整改要求针对性操作性强。对于这些问题和意见建议,市民宗局党组完全认同,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下一步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认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认真研究分析、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切实整改,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到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增强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固化巡察成果,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进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