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稳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有序开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6:56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按照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有序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的安排部署和要求,我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作为试点,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分批有序开放。
  各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前,全面落实《郑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开放工作指南》和《郑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开放评估检查参考细则》,场所进行了防疫培训演练、场所自查、承诺、评估、验收和备案。信教群众经过“线上预约+线下登记+现场核验”,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和实名登记后,可进入宗教场所参加活动。按此要求目前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已经恢复开放10余处,其他未开放场所继续落实“双暂停”要求,待评估合格后可以恢复开放。
  少林寺、中岳庙、北大清真寺等场所在恢复开放当天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表达爱国情怀。管城区北大清真寺号召广大信教群众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北下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向北大清真寺寺管会人员宣讲现阶段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新郑市教职人员自觉把抗疫、抗洪中的感人故事和中国力量作为恢复开放后的“第一课”,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讲义内容,有力激发了信教群众爱国热情,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和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荥阳市将场所恢复开放与创新开展的“四联、双评”(听、讲、看、送,评创和谐寺观教堂、评选新时代优秀教职人员)活动相结合,组织信教群众升国旗、唱国歌,索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为信教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引导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北大清真寺升国旗)

               (新郑市在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听、讲、看、送”活动)

                  (荥阳市为信教群众讲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