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1:29

7月25日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市民宗局党组迅速对会议的传达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于7月29日分别召开局党组会和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在市政府全会上的讲话和马义中副市长在安排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时的讲话内容,同时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政府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王新伟市长、马义中副市长的讲话要求上来。围绕市政府全会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二是抓牢疫情防控。聚焦“防输入、防散发、防反弹”的工作目标,坚决落细、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管理,加强监测,持续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宗教场所有序开放时要严格把关、谨慎稳妥,持续关注场所疫情动态。
  三是助力脱贫攻坚。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民委关于推进少数民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实施意见》,调研并确定2020年我市少数民族扶持项目,加强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四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丰富创建载体和形式,扩大创建覆盖面。筹备召开全市第十一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发现和表彰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个人和模范单位。加强清真食品管理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依法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
  五是确保平安稳定。健全落实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和社会稳定的工作机制,加强不稳定因素分析研判,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可能引发问题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化解矛盾,维护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平安和谐稳定,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