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赴新郑市孟庄镇寺西王村调研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2 17:33

  5月21日下午,郑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带队,全体党组成员一行5人前往新郑市孟庄镇寺西王村调研市民宗局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新郑市统战部、民宗局和孟庄镇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孟庄镇、寺西王村和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同志针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驻村工作队要在乡镇党委领导和指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从驻村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防范应对宗教、黑恶势力的干扰渗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规范党组织生活;推动落实村级组织工作经费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等,协调建设和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服务设施等惠民措施,努力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是推动精准扶贫。重点是大力宣传党的扶贫开发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注重扶智扶志,确保贫困户长期稳定脱贫。三是要树牢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排查出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措施抓整改,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后,杜敏生带领调研组成员走访脱贫户,并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