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8 17:17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 2020年5月7日下午,市委巡察市民宗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高永振明确了巡察工作任务和方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敏生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民宗局全体人员和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高永振明确此次专项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政治监督;加强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助力脱贫攻坚的政治监督;加强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的政治监督;加强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政治监督;加强对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整改的政治监督,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高永振强调,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要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做好巡察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对接工作,加强请示报告,客观反映情况,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有力条件。
  市委巡察办主任赵国锋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市委深化政治巡察、督促脱贫攻坚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巡察工作任务是否完成、质效是否扎实、作风是否过硬,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和民生福祉。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要带头接受监督,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好各自分管领域的支持配合工作,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巡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组发出的《整改通知书》,要办快办好办实,以实际行动展现政治担当,回应群众期盼,增强群众获得感。
  杜敏生表示,此次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市民族宗教局开展专项巡察,既是市委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把这次巡察作为寻找差距、推进工作、锻炼党性、提升修养的难得机遇,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二是全力配合巡察,主动诚恳接受监督。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查找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三是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和交办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民宗局工作1个半月。巡察期间(2020年5月7日—2020年6月19日),设立专门信访联系电话:18739914305,同时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巡察有关工作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民宗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