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族宗教委和新疆驻豫工作组调研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新疆籍员工服务管理与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09 17:27

4月8日上午,河南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助理、新疆驻豫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艾力卡木江,省民族宗教委涉疆办主任王召,新疆驻豫工作组党委委员贾翠花等一行5人来到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新疆籍员工服务管理与复工复产工作。郑州市民族宗教局涉疆办主任余思伟及惠济区民族宗教局、迎宾路街道、长兴路公安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新疆籍员工工作现场、员工用餐的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和新疆带队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困难推动新疆籍员工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用工情况和服务管理情况。调研组向企业负责人和新疆带队干部介绍了涉疆服务管理政策措施,对新疆籍员工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民族要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五个认同”,实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省民族宗教委向新疆籍员工赠送了《我在河南挺好的——在豫新疆人自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教材》各100本。企业负责人和新疆带队干部对各级民族工作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既要做好疫情防控、搞好企业生产,更要强化对员工的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郑州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5号,是国内最大的专业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之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帮助西部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从2018年5月起,公司与新疆人社部门及新疆驻豫工作组合作,招聘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和伊犁州伊宁市的近百名员工(其中一半以上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来河南务工,实现了“一人打工,全家脱贫”。在豫疆两省区有关部门支持下,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组织新疆籍员工分两批于近期全部返岗复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目前员工在生活、工作等方面得到充分保障,并且安心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