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认真组织开展全市清真食品市场调研及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22 10:17

在庚子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民宗局按照省民宗委及市政府食安办有关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及市场调研检查活动,确保全市各族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清真食品。

                                                                                 省民宗委副主任郭瑞疆到中牟县开展市场调研及专项督导

 

为做好“双节”期间清真食品管理工作,郑州市民宗局于元旦前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河南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和《河南省清真食品管理办法》,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进一步规范全市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确保节日期间清真食品供应平稳,确保不发生因“清真不清”引发的不稳定因素。

按照工作部署,自12月27日开始,全市各县(市、区)民族工作部门结合本地实际,采取积极措施,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金水区抽调专人组成两个检查组对辖区清真食品商户进行拉网式检查;二七、郑东、巩义等地组织辖区各镇办认真开展属地检查;惠济区对四季水产物流港等清真食品商户集中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其它县(市、区)也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及自查活动。

                                                                              县(市、区)持续开展对辖区饭店及市场清真食品检查工作

 

为督查各地做好相关检查工作,郑州市民宗局按照工作计划对重点县区进行了专项督导。1月19日,市民宗局陪同省民宗委副主任郭瑞疆一行,对中牟县清真食品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检查,听取了中牟县开展牌证换发及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汇报,实地检查了辖区清真饭店少数民族员工配备、清真食品进货台账及后厨卫生设施等情况,对中牟县爱乡路菜市场清真食品摊位进行了实地检查。20日,市民宗局又组织专人对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等重点区域的清真饭店、农贸市场进行了抽查和暗访,确保各地将省、市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清真食品市场秩序平稳,确保各项管理措施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