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9-17 11:14

9月15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运动员代表颁奖。

颁奖晚会分为颁奖仪式和表演项目集锦展演两部分,共有27个节目参加展演。本届运动会表演项目共有194个项目,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分别进行,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表演项目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大特色,由各参赛代表团根据所在地区特点,通过挖掘、整理,在保持本地区、本民族传统特点的基础上改编、创编的各种形式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

表演项目展现的是各地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通过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生活生产气息浓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焕发出生机与活力,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竞赛与表演并重,各民族运动员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赛场上公平竞争、交流学习,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显著特点,深刻诠释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宗旨。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河南省、郑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晚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