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族盛会 美食城让利经营 为美丽郑州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31 16:26

7月19日,郑州市民宗局召开了全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座谈会。会上通报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情况,号召在郑流动少数民族群众积极参与,做好宣传和服务工作。新疆美食城负责人阿地力·买买提听到号召很激动,期盼着本次规模空前的民族盛会。会上,他当即表示要为郑州市举办民族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阿地力·买买提来自新疆喀什伽师县,他于2003年在郑州市二七区开了一家新疆美食城,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引导、热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他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把美食城经营成郑州小有名气的新疆特色餐厅。美食城目前有维吾尔族、汉族等员工20多名,是个团结友爱的民族大家庭。作为在郑州经商近20年的新疆人,阿地力的家庭和日常生活早已融入郑州,郑州就是他的第二故乡。为了迎接民族盛会,倾尽东道主之谊,热情款待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的各民族兄弟姐妹,阿地力特意对美食城进行了升级装修,专门从新疆老家请来高水平的厨师,并从郑州招聘了高素质的服务员,使参加民族大联欢的兄弟姐妹们能在郑州品尝到正宗的新疆味道。

座谈会后,阿地力思前想后,觉得仅仅提升饭店的整体形象还不够,还要尽己所能积极响应市民宗局的号召,展现郑州新风貌和新疆维吾尔族的新风采。阿地力决定让利经营,从7月20日起一直到年底,凡是从地面和卫生死角捡到20根烟头的群众,拿烟头到美食城奖励一瓶矿泉水,40根烟头奖励一个新疆馕,120根烟头奖励免费就餐。阿地力带领新疆美食城全体员工,身体力行捡烟头、清垃圾,以实际行动带动了周边群众积极参与。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乱扔烟头、垃圾的现象减少了,地面更干净了,过往行人的举止更文明了。阿地力结合自身条件,以实际行动为郑州环境整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添砖加瓦,为民族盛会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