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郑州共青团“绿城使者”举行志愿服务行动誓师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1 12:00

7月4日上午,团市委在郑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郑州共青团“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誓师大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481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参加活动并向广大志愿者提出殷切希望,指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郑州良好形象的一次重要契机,志愿者的优质服务发挥着重要作用。团市委和各级志愿者组织要提高认识,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积极有效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我市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同时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够积极投身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全面服务好新中国七十华诞和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城市环境保障工作。

大会现场,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集体宣誓。誓师大会后,全体志愿者代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团课,并在奥体中心和周边开展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为保障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顺利举办,先后招募7000名赛事志愿者和2万名城市志愿者,其中赛事志愿者主要来自郑州大学等22所高校,7月底前将完成通用培训工作,并陆续投入各项具体志愿服务中。青年志愿者将以"绿城使者"的"特殊"身份服务城市交通、文明出行、绿色环保、环境整治提升等领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