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民族盛会 喜迎七十华诞
——郑州市召开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23 17:24

7月19日下午,郑州市民宗局召开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座谈会,在郑的新疆籍、甘肃籍、青海籍等20余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民宗局雷建生副局长、盛育勤副调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盛育勤副调研员对《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行了宣讲,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流动少数民族群众,用文明行为提升素质,展示良好形象;宗教处处长吴松以《依法开展宗教活动,防范极端思想传播》为题进行了相关宗教政策的传达和解读,引导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认识极端思想的危害,要求正信正行,依法依规过宗教生活;回殡中心吴志芳主任介绍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情况和运动会会徽寓意,号召大家成为全国民族运动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做好宣传与服务;并组织了与会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进行“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做文明使者”宣誓,以自身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倡导文明、践行文明、传递民族团结声音,维护郑州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展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良好形象,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加油喝彩,献礼共和国70华诞。    

最后,雷建生副局长总结了一年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头脑。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在郑州举办,10月1日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位代表要带领流动少数民族群众服从大局,维护民族团结和郑州社会和谐稳定;二是遵规守法,树立良好形象。以喜迎民族盛会为契机,带领同乡共同学习《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做到文明经营、遵规守法,打造清真餐饮品牌,树立清真餐饮界的良好形象;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各位代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同乡间的每个家庭和每个群众;四是更新观念,依法办事。号召大家做守法的模范,学法用法、遵纪守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与会代表就学龄儿童入学政策、如何参与运动会志愿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同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做到遵规守法、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当好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宣传员,当好各族群众的榜样,自觉服从大局,维护民族团结和郑州社会和谐稳定。”座谈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