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全面启动新型牌证换发工作 稳步推进清真食品规范化管理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4 16:05

今年以来,郑州市以启用及换发新型清真食品牌证为契机,采取措施稳步推进清真食品规范化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启用及换发新型牌证。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族宗教委有关通知精神,于2018年12月底下发文件通知,对全市新型清真食品牌证换发工作进行部署,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启用新型牌证。1月7日又召开全市清真食品管理工作会议,对牌证换发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民族工作部门稳步推进首批牌证换发工作。1月8日,郑州市民宗局、惠济区民宗局在郑州哈尔九宝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了新型清真食品牌证换发仪式,将编号为“A型豫A-0001”的新型清真食品信誉标牌递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标志着郑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新型清真食品A型牌证换发工作并发出全省首张牌证。各县(市、区)民族工作部门也于1月20日前均启动了本地新型牌证的换发工作,并按照“三级十同”标准化工作规程完成审批业务,发出本地首张新型清真食品牌证。4月底,郑州市民宗局已将新型B、C型牌证及时分发到各(市、区),各地正稳步推进B、C型牌证换发工作。

二是做好牌证换发工作。换证过程中,严把审批关,对不符合政策的商户一律不允许核发新牌证。同时,在对重点企业换发新型牌证前,对企业产品是否符合“清真”标注范围及产品外包装“清真”标识进行审核,确保不出现清真概念泛化现象,对发现的涉及清真概念泛化的线索和行为进行及时处理。

三是热情主动服务,改善优化市场环境。郑州市要求各县(市、区)认真落实“一网通办”前提下“让群众最多跑一趟”的精神,提倡主动服务、送牌上门,并通过换证工作畅通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联系,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2019年,全市将以新型清真食品牌证换发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清真食品的规范化管理工作,为9月份在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饮食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