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领导“斋月”期间深入清真寺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2 10:59

5月15日,时值伊斯兰教“斋月”期间,省民宗委主任助理艾力.卡木江和胡正义处长在郑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雷建生陪同下,深入到郑州市北大清真寺和小楼清真寺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艾主任一行到清真寺,首先与清真寺阿訇、寺管会成员交谈,代表党和政府送去“斋月”的亲切问候。同时详细询问和了解穆斯林群众的思想、生活状况,要求寺管会要照顾好穆斯林群众“斋月”生活,做好清真寺的消防、食品、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为广大穆斯林群众服务好,保证他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斋月”。要继续做好清真寺的团结稳定工作,及时排查化解不安定因素,发现问题积极应对,防止极个别人利用“斋月”之机制造不稳定因素。

随后,艾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礼拜殿、厨房和改造工地等清真寺内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场所,要求寺管会对变压器、锅炉等设备做好维护保养,及时检查、更新、添置消防器材,确保专人分工使用消防器材,出现火情能有序应对。食材采购、烹饪各环节有专人监督,厨房每天清理,不留卫生死角。北大寺属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改造工地更要注意安全工作,寺管会要和文物、消防、电力等部门加强横向联系,综合治理安全隐患,健全安全措施,防患于未然。

两坊清真寺寺管会主任和阿訇代表本坊穆斯林群众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表示一定落实好安全责任制度,做好各方面安全工作,确保广大穆斯林群众在安全舒适的场所内度过“斋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