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赛会志愿者上岗仪式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07 10:13

5月4日上午9点整,社会工作部组织20名首批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志愿者齐聚二七纪念馆,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观“新时代的先声——五四新文化运动”展览,并进行了上岗动员。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志愿者通过41件文物展品,57块精美展板,200余幅历史图片,以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为线索,以陈独秀、李大钊、鲁迅、毛泽东、周恩来、郭沫若和茅盾等近百位风云人物的故事为点缀,深刻了解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

“在这特别的节日,我们身负特殊的任务,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我感到特别的激动和自豪。通过聆听,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百年前青年们呼声中强劲的力量,体会到了这伟大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我们、激励我们前行奋发向上、求真奉献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和我的小伙伴一起,秉承志愿服务理念,在每一次服务中践行和传承五四精神”。赛会志愿者代表焦明明发言。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登车赶往登封观星台开启首次志愿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