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调研中央文化区CCD“四个中心”等市政重点工程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14 16:07

3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中央文化区CCD“四个中心”等市政重点工程。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时间节点,坚持一流标准,打造经得起检验的民生精品工程,为办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福平、牛卫国、吴福民一同调研。

马懿一行先后来到中央文化区CCD“四个中心”项目、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西流湖段、金水路西延工程、农业路快速通道跨铁路工程等处,实地察看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与项目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项目施工、管理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个中心”项目位于中央文化区CCD南核心区,包括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现代传媒中心等16个单体项目,其中,奥体中心将作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主场馆,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的90%,预计7月中旬投入使用。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西流湖段主要包括水利、土方、绿化、建筑、景观等工程,目前扩湖疏挖工程及成湖工程、主干道基础工程基本完工。金水路西延工程和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是畅通郑州工程重点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4月底金水路西延工程完成土方外运等全部扫尾工作,3月底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竣工通车。

马懿指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郑州举办,这是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的一次重要机遇。“四个中心”等市政重点工程建设,事关城市承载能力提升,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我市能否圆满承办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一流标准,紧盯重点任务,抢抓时间进度,加快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各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为高水平办好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马懿强调,要坚持“双统筹、双促进”,坚持环境保护标本兼治,认真落实工程建设“8个100%”措施,在严格做到绿色施工作业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倒排工期,确保工程早建成早投用。城建部门要加大统筹力度,从细节着手,在各工程道路管廊、地面铺装、建筑色彩、停车管理等衔接一体上加强指导、严格把关,提高精细化、一体化施工管理水平,高标准做好各项收尾工作,确保工程投用后运营顺畅。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