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召开全体抽调人员动员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12-24 15:09

12月24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组织召开了全体抽调人员动员会。会议传达了12月20日执委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强调了“二筹会”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的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执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王万鹏,市政府副秘书长、执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翟政,市民委主任、执委会副秘书长杜敏生,市体育局局长、执委会副秘书长王微出席了会议。一办十部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抽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万鹏主持。

 会上,翟政副秘书长传达了上周我市执委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情况。杨福平部长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福平指出,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我市举办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成为承办城市,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重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强化政治责任、强化高标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要有国家意识和出彩意识,以成功举办“二筹会”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目标,时刻保持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就加快推进下阶段的筹备工作,杨福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东道主责任。目前,距“二筹会”召开还不足一个月,距运动会举办也只有36周的准备时间。要按照“创新、高效、节俭、安全”的要求,严把工作质量,采取时间倒排、目标倒排和任务倒排,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确保各个环节都不出现疏漏。二是紧盯重点任务,开足马力做好。找准工作重点,全方位优化各项工作方案,多角度实施保障。要做细做实“二筹会”上需上会提交的各项方案,加强与主办单位和筹委会的沟通对接,广泛吸纳各代表团的反馈意见,形成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三是遵守工作纪律,严守规章制度。全体抽调人员要尽快进入角色、熟悉业务、提升能力。要严格遵守执委会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请销假制度。抽调人员要完全脱离原工作岗位,在工作上要精益求精,创新创效,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筹备任务。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责。要建立目标责任制,强化周例会推进制度,完善监督督查机制,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对在筹备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表彰奖励,对责任心不强、完不成任务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实施追究问责。

 王万鹏秘书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执委会各部室要迅速学习贯彻杨部长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以饱满的激情、攻坚的准备、必胜的信心,全力确保“二筹会”各项筹备工作万无一失,让本届民族运动会成为向世界展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最出彩的篇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