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优化工作流程快速处置涉及清真食品有关线索举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0 09:42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清真食品线索的办理工作,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线索举报的办理速度和质量,采取市局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受理的涉及“清真不清”等方面的线索举报即刻转办、当日核实、限时办结,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举报人,对被举报商户整改情况持续跟踪问效。
  如2020年8月5日上午9时许收到热心群众电话反映郑州东站附近某胡辣汤店存在未经许可违规经营清真食品、店内包装袋等物品印有“清真”字样误导消费者等方面的问题,市民宗局受理举报后立即向被举报商户所在辖区民族工作部门进行了转办,并要求派人到现场进行核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上午11时,所在辖区民族工作部门、办事处、社区三级网格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被举报商户进行现场核查。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线索属实,工作人员对被举报商户有关物品进行了拍照留证,向商户详细讲解了有关政策法规,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商户对整改要求和处理意见无异议,承诺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下午16时,在完成相关情况核实和资料整理后,工作人员向举报人反馈了线索处置情况,举报人表示十分满意,并称赞民族工作部门重视民情、行动迅速,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为相关工作人员点赞!
  今后,市民宗局将继续及时处置有关线索举报,确保将有关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化解,确保不发生因民族风俗习惯引发的矛盾纠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