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族区、乡简介
来源:本站  时间:2009-08-04 19:04

【郑州市民族区、乡简介】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是是全省现有的三个城市民族区之一(另外分别是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洛阳市瀍河回族区),总人口36万人,有31个少数民族成份,其中回族人口近3万人,约占总人口的9%。2008年管城回族区实现地方生产总值1338745万元,财政收入达9.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达1431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9312元。管城回族区依托自身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紧紧围绕“商贸管城、文化管城、和谐管城”的建设目标,不断优化经济环境,提高城区品味,突出民族特色,壮大民族经济,形成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生活祥和,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荥阳市(县级市)金寨回族乡是郑州市唯一的一个民族乡,全乡现辖2个行政村,19个村民组,总人口6212人,其中回族4997人。金寨回族乡2008年实现生产总值14000万元,财政收入601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822元。金寨回族乡始终坚持民族团结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相促进,不断探索创新民族团结进步载体,引导回、汉群众和睦相处,在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的同时,民族团结也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为民族经济发展腾飞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该乡规划建设了建筑机械制造和碳素冶炼两个工业小区,现入驻企业40余家,并先后建成两个集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业项目,年产值300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