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委会办公室联合郑州市委办公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郑州市民宗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5-29 15:31

5月25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办公室联合郑州市委办公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郑州市民宗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郑州市小水滴党员志愿服务队、郑州百兴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成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赴上蔡县十里铺村开展爱心捐助和志愿服务活动。
       五月熏风至,布谷催麦黄,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迎来盛夏阶段的冲刺提速。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办公室联合以上单位向上蔡县十里铺村“黄斌希望小学”的少年儿童,捐赠图书1000册,饮水杯300个,端午节粽子60件。

执委会志愿者们向农村学生简明普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重要意义,生动讲述全国民族运动会的趣味性、观赏性、丰富性,鼓励少年儿童刻苦学习、快乐成长、注重体育锻炼和人格养成,谆谆教诲少先队员要爱党爱国,维护民族团结,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农村孩子们为志愿者佩戴红领巾,以庄严的队礼表达感恩和敬意,吉祥物“中中”的形象广受孩子们的喜爱,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心中扎根萌发,立志成才报国、建设家乡。

此次赴上蔡县十里铺村的爱心捐助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和夯实运动会筹备工作的群众基础,让运动会筹备工作高质量成果更多惠及群众、惠及基层、惠及青少年。通过爱心捐助和志愿服务,进一步扩大和做实本届运动会在省内推广传播和宣传向下延伸,进一步落实省委领导和执委会领导关于运动会筹备工作“拓展层面、扩大参与、深度融入、共建共享”的指示精神。

上蔡县十里铺村经过省民宗委十几年来的驻村帮扶,民生建设和基层治理均有大幅度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