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组织开展加强塑料(白色)污染治理学习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3 15:56

11月12日下午,市民宗局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组织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近期陆续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培训的通知》《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促进美丽郑州建设行动方案》等通知文件,进一步了解、熟悉了塑料(白色)污染的相关科普知识,并将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全力做好塑料(白色)污染治理工作的领跑者、先行者。

“文明始于心,减塑践于行”。在举办的塑料(白色)污染治理学习培训会上,大家在对省、市事管局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宣传培训的通知》和市发改委联合我市10家单位共同下发的《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促进美丽郑州建设行动方案》学习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重对“各级公共机构要坚持推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机构内部、主办大型会议、会展等活动时禁止提供、销售和使用列入塑料制品禁限名录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等制品。鼓励内部办公场所、会议室接待统一使用瓷杯或玻璃杯”“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细化标准(2020年版)”等内容进行了共同学习、理解。会议建议单位尽快按照相关要求在局办公场所、会议室等接待来访办事人员提供瓷杯、玻璃杯,配备小型消毒柜等饮水器具,定期集中消毒使用。倡议机关工作人员使用个人自备水杯,减少一次性垃圾污染产生。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按照“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细化标准(2020年版)”的要求,减少使用一次性垃圾袋、塑料发泡餐具、减少外卖点餐频率,日常购物要自备环保购物袋等。大家表示:加强塑料(白色)污染治理,是利国利民的好事,需要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身体力行,方能久久为功。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餐饮外卖篇》《日常生活篇》《商超书店篇》等三个相关科普小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加强对塑料(白色)污染治理的理解和认知。

下一步,市民宗局将积极营造加强塑料(白色)污染治理宣传氛围,在办公区域、楼院内制作安装相关宣传横幅、小型宣传栏,广而告之,让更多的人群参与到塑料(白色)污染治理行动中来,共同推动美丽郑州建设,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