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08 16:01

  清明节后,市民宗局认真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做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郑文明办〔2020〕13号)要求,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以及联合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号召,认真做好爱国卫生月和文明用餐活动的发动宣传工作,推动在机关和二级机构中形成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文明用餐新风尚,并由之推广到身边人、邻里人,倡导机关干部和市民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助力郑州文明城市建设。
  首先,我们将市(直)文明办《致全体郑州人的倡议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文明用餐“一二三”倡议书》链接发至工作群,并着重介绍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形势下,开展“全城清洁”,进一步提升工作居家和城区(社区)整体环境、宣传推广“一分二公三做到”的必要性、重要性,发动大家通过微信平台在朋友圈及时学习、发布,在宣传推动方面带头参与,切实发挥好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我们积极联系有关图片社,将《致全体郑州人的倡议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文明用餐“一二三”倡议书》等重新设计、排版,制作成“易拉宝”,在局机关办公区域显著位置摆放陈列,让机关工作人员(办事群众)驻足观看以致耳熟能详;三是我们在机关食堂内将文明用餐倡议书(文字版)制作成小幅版面悬挂上墙,并将其中8幅精美图文制作成小台签,让大家在就餐过程中,近距离阅读学习并熟悉掌握。
4月30日上午,市民宗局机关党委联合办公室,发动机关党员志愿者,走进二七区五里堡街道馨康社区中原东路110号院,开展“全城清洁”活动,近2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清除社区内垃圾杂物(小广告)、清扫路面、非机动车摆放有序等内容。通过努力,居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受到途径市民的一致好评。
  从目前情况来看,机关和二级机构的同志基本都能都过上述举措理解掌握“爱国卫生月”开展的现实意义和“一分二公三做到”的具体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有计划联系驻地社区,在今后活动中有机融入以上宣传内容,引导社区居民和广大市民树立爱国卫生运动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爱护环境、文明用餐的新风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